— 阅烬 —

【Evanstan】W&D·1

又名:论狼与狗的可交性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!!!真·狼 和 真·狗!!!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后文:[ 2 ]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W&D·1

·

我叫Sebastian,是一只牧羊犬,我最近总是有些烦躁。

这件事的起因是隔壁森林里的那群狼。

自从几个月前他们选出了新王之后狼群就变得有些不安分,那只年轻健壮的头狼总是出没在森林与农场的边界,这让我看管的那些小可怜们羊心惶惶。

事实上我们与狼群有着明确的约定:你不管我,我不动你——为此我们还共同狩猎了一只狍子——但这个新上任的家伙显然并不把神圣的誓言放在眼里。

我蜷在主人亲手搭建的狗窝里,身旁是伙伴们此起彼伏的呼吸与夜晚静谧的风声,但当我将要睡着的时候,这里面却忽然混入了一阵踩踏松枝的声音。

我“倏”地竖起耳朵,主人特意在边境线挖出一道埋着枯树枝的浅沟,为的就是让动物们不要越过去。

空气中有湿润的夜露味儿和一股来自深林的硬朗气息,我站起来走出暖呼呼的小窝,果然看到那只该死的狼正鬼鬼祟祟地在边境徘徊。

看来是时候会会他了,我心想,同时朝着那里走去。

月光很亮,照得那只狼的皮毛油光水滑的,他好像发现了我,立起来又趴下,像是为一场即将到来的战斗激动不已,却丝毫没有应该的心虚。

这很潇洒,却更讨厌。

实事求是地说,我是一只爱好和平的狗,但这狼的确太善于挑衅,我想我的尾巴一定示威般高高扬起来了,我很久没有和其他动物产生对抗了,骨子里那点好战的基因正蠢蠢欲动。

我一步一步走过去,终于看清那只狼模样,我得承认他的确有成为狼王的资格,他强壮且充满活力,毛色纯正到让大多数动物(不包括我)嫉妒,并且他看上去并不穷凶极恶,但谁也无法忽略他的威严。

他的眼睛是罕见的蓝色,在夜色中熠熠生辉,这不禁让我想到半年前主人曾带我去看过一次的海。

这让我更加讨厌他了。我晕船。

我停在距离浅沟五、六英尺的地方,心里估算着自己的下一步动作。也许我应该先与他讲讲道理,毕竟上一任狼王看上去更不好相处,却也能认识到和平的意义。

我这样想着,还没组织好语言,就看见那只狼像从枪口射出的铅弹一样猛地窜了过来。

操。

那只狼张开大嘴咬住了我整个颌骨,我没法挣扎,他的尖牙已经硌住了我眼睛下方的软毛。

大意了。


·

我叫Chris,是一头狼,我最近非常非常幸福。

这件事的起因是我找到了自己命定的伴侣。

今年秋天的时候我成为了狼群的新头领,由于前狼王与牧羊犬们的约法三章,在此之前我从未到过深林与农场的边境。

我不稀罕草场上的绵羊,但我得去巡视自己的领地,于是某一天的傍晚我来到了那道边界,失望地发现这里除了一条埋着松枝的浅沟外什么也没有。

我无所事事地走了两圈,正当我准备离开时,却在美丽的夕阳中看见了一个更加美丽的身影。

噢,狼神啊。我在心中嗥叫了一声,我终于找到他了。

那是一只神勇无比的牧羊犬,有着最英俊的面容和最顺滑的毛皮,身体健壮又灵活,尾巴软绒绒的一团高翘过背线。

我认得他,在我还是只小狼崽的时候就记住了他那双眼睛。

那时候第一次捕食的我被卡在了岩缝里,是他把我叼了出来,他舔过我还没完全竖立起来的耳朵,看向我的时候像是看着一朵蒲公英。

我辨别不出他的眼睛什么颜色,但我知道它们就像湖水般温柔。

他很快就走了,后来听说他只是来猎狍子的,我就在后头看着他,直到他消失在树林间。

我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他,看来当狼王还是有些好处的。

我心里想着,连越过了边界线都没发现,松枝被踩断的声音又脆又亮,他闻声机警地回头看过来——看向我——就好像曾经的那一眼。

这是命运的重逢,我激动地想,按照狗的规矩朝他兴奋地狂摇尾巴,而他长久地盯着我看——我就知道他还记得——这让我快乐得想跳交配舞。

但我没有跳舞,这太有目的性了,我是头认真的狼,知道求爱应该循序渐进。

我曾特地询问过有求偶经验的成狼,他们告诉我应该带一只新鲜的兔子或者山鸡,可我觉得这太过庸俗,我想叼着一朵带露的野蔷薇——只可惜我没有找到。

于是我从那天起的每一个黄昏、夕阳正好的时候,都在边境静静地望着他。

他从未走过来——我没见过多少猎犬,我猜是因为他们家养的动物大概都很害羞——但他总是回望着我,这也许是个矜持的信号。

终于在一个月夜,他朝我走了过来,步履矫健又沉稳,风吹着将枯的草丛发出沙沙声,而我从中听见了爱情。

他停在了浅沟的另一侧,姿势优雅,尾巴友好地竖着,朦胧的月色将他笼罩起来,美得要命。

我按捺不住激动,凑上去轻轻含住他的颌骨——这是我们狼族表达爱意的最郑重的方式——但我很快就意识到这对于我们而言进度太快了,甚至称得上冒犯。

他果然生气了(但仍是好看得不得了),他瞪起眼,在我松开嘴的时候一言不发地跑走了。

我忍不住去追他,越过浅沟里的干枯枝叶,而他在我跨过边界的一瞬间猛地转过身,身体后倾做出攻击的姿势。

我连忙收住脚,但为时已晚,他狠狠地撞了上来将我掀翻在地,前爪踩在我的脖颈上,喉咙里威胁地低吼声威严又好听。

“管好你自己。”他说,胸口乳白色的软毛扫着我的鼻尖,我不太懂他的意思,不过我想这很好猜,应该是让我别太着急的意思,于是我听话地点点头。

他慢慢将爪子收了回去,那片软毛也从我眼前消失了,我躺在地上望着他缓步离去的背影——那和他原先一模一样,帅气极了——心里像是有一簇簇野蔷薇次第开放。

瞧啊。我幸福地想,我未来的伴侣是多么强壮。

这真是一个好的开端,明天我要更早一点来这里等他。

不过还是带一只兔子好了。

—T—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我有病...

但有病使我快乐哈哈哈哈哈哈

希望看到这里的天使不要对我发射死亡光波~

爱大家哟❤️

评论(84)
热度(5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4-05

525

标签

evanst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