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盾冬】一些瞬间·关于生活

一块甜饼,事实上这三段(...)实在有些长,写了一些废话在最后面,如果有人看到了实在是我的幸福~

现在是十点整,希望早餐时很蠢的甜点可以让大家一天都愉快。

对了,儿童节快乐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我分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 

3.隐欲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004.关于怀疑

Sam最近很闲,如果不算他一周三次的心理讲座的话,而Natasha同样不算忙碌,要是不算她刚从罗马尼亚回来前度的那个“小憩”的话——他们都很闲。

复仇者中突然出现两个闲人可不太好,这容易让他们关注周围并怀疑人生——为什么队长和冬兵看起来总是该死的闪?他们眼里的对方难道是什么未成年人禁止想象的模样?——哦天,看呐,他们是不是正在在用眼神做爱?

于是Sam和Natasha决定问问——哦是的,就这么问,用嘴问。说老实话,换做任何一个都不会这么一拍即合,毕竟Tony还处在闹别扭的阶段——他才不主动跟他们说话,Thor远在Asgard不能及时赶来参加他们可爱的小计划,而剩下的,要不就是假正经的老好人,要不就是还没行动就得暴露的连当天内裤花色都挂到ins上。

于是Sam趁着——哦别他恨这个词,就像是他要对讨人厌的、落单的Barnes图谋不轨似的,而这绝不可能。事实上是他光明正大的将握着马克杯、正打算倒一杯牛奶的Bucky友好的堵在了冰箱前。

而Natasha——我们美丽、优雅、充满智慧、完美无缺的女间谍则站在训练室的门口,她轻盈的倚靠着合金的门框,红褐色的发卷垂在她娇艳的面颊旁,举手投足间风情无限——“Captain Rogers,”她用她独特迷人的嗓音缓缓说道,“让我们来谈谈——就谈你和你的Bucky。”


005.关于形象1/2

Sam以开导师的耐心和救援兵的决心问出了那个严肃的问题:“告诉我Barnes,”猎鹰抱着胳膊,“你眼中的Cap是什么?”

“恩?”Bucky侧过头,平静的目光看向Sam,然后他挑起眉。

Sam翻着白眼耸了耸肩:“哦好吧,我承认是我的表述有些问题,”他说,“换个问法——你觉得Cap像什么?”

“像什么?”Bucky重复,他歪了一下头,这让Sam忍不住在心里叫道:他不能,该死的,他不能这样歪头,他是冬日战士,不是软乎乎的小猫。

而Bucky可听不见Sam的心里话,他接受了提问,只停顿了两秒钟,然后打断了Sam遮掩什么似的絮絮叨叨。

“Dog.”Bucky肯定的说,“He is just like a dog.”

Bucky一直觉得Steve——字面意义上的——像一只狗,还是只大型犬,凶猛强悍,同时也温驯粘人。

事实上Bucky的记忆在不断回归,但不论是布鲁克林的那个敏感骄傲的豆芽菜,还是战场上永远可靠的美国队长,都不该这么的——哦,字面意义上的——像一只狗。

Steve是身体接触狂热的爱好者,他需要长时间的拉手、需要长时间的拥抱、需要长时间的亲吻,需要把所有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变得黏糊糊湿漉漉的,并坚持在不紧急但必须保持干燥的情况下围着Bucky团团转。

实际上在最开始Bucky并不能准确的认识到Steve,像什么。直到他们养了一只行为方式和Steve一模一样的狗——vivi——一只血统平平的金毛寻回犬,从幼崽长成肩高61厘米的成犬只要短短十八个月——哦,这飞快的成长速度听上去可真熟悉。

“你竟然说他像一只狗?!”Sam当然也知道vivi,但他明显没有看出它和Steve之间的联系,所以他怒气冲冲的叫道,“狗!?你说Cap像狗?!”

“没错,不过你要是认定他是天使我也得承认。”Bucky看了看表,然后用右手轻轻推着Sam的肩膀,让他不得不往后退去“不好意思,劳驾让一让,我得走了,我和Steve约好去买些东西。”Bucky手上没有用力,语气同样轻松,优雅的像一朵崭新的玫瑰。

“可你说他像狗!你怎么能?!”Sam吼道,但没办法,他的脚已经非常配合的向后挪动。他们走出厨房到了走廊上,看到了Steve和Natasha缓缓走来的身影。Bucky耳边还回荡着Sam的哀嚎,他敷衍的回应着Steve的招手,翻了一个符合冬日战士身份的冰冷刺骨的白眼——哦,老天,快看呐,Steve的尾巴又在摇了。

Sam趁着——哦不,又是这个词——他在Steve还没走到跟前的半分钟里,垂死挣扎般嘲讽道:“去超市?哦我的天,你们不是还没学会网上购物吧?”Bucky耸了耸肩“当然,”他说,“Steve暂时还没有,但我学会了。”

接着、还没等Sam从张口结舌的状态中找回自我,Bucky已经朝Steve走了过去,在此之前他拍了拍Sam的肩膀,轻飘飘的说:“你得知道,小鸟,这不是网上购物的事儿,这是生活,我们享受它。”


006.关于形象2/2

Steve爱Bucky,不论他是布鲁克林的玫瑰,还是失去记忆的冬日战士,Steve都能毫不犹豫的说他爱他。

在Steve以为Bucky已经永远离他而去,但他又不得不苏醒在七十年后的世界里时,他学习了一个词——afterlife.

这词可真奇妙,不是吗?像是永远充满了蔚蓝的希望和光明的未来。 于是Steve想象了这世上所有的生命体——作为Bucky的afterlife,同时他也想象了自己和Bucky崭新的相遇或是说重逢。

譬如他在美国队长纪念馆的花圃里遇见Bucky,而Bucky是一朵真正的带着露水的玫瑰花;譬如他在某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坠落进深海,Bucky是带他浮上岸边的一条鱼;譬如Bucky是挂在罗马尼亚的李子树上的一颗饱满的果实,而他恰好路过;譬如Bucky是微生物——哦天知道有一阵子美国队长总往Bruce的显微镜那凑是为了这个。

Steve的四倍想象力给了他无穷无尽的灵感,直到他真正在桥上遇到Bucky时才有所平息。而最后他只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他爱Bucky,不论他在哪、做什么、是谁甚至是什么。

这想法Steve从未跟任何人讲过,第一个完整的听完这一论述的是Natasha,但她好像一点儿也不觉得这种“第一”有什么值得骄傲的——她看上去甚至像是要挥拳揍断Steve那满口完美的牙齿,再塞一个沙包进去堵住他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。

“哦Steve,”Natasha像是再也维持不了风度似的干巴巴的说,“我很荣幸能单独听到你的演讲,但是现在,告诉我——我也只想问——Jimmie在你眼中是什么,哦不,他像什么?”

Steve的眉毛挑起来,嘴角有个无奈的凹陷:“Nat,我不是说了…”

“不不不!”Natasha终于彻底放弃了她的优雅,几乎是尖叫着打断了诚恳的队长,“你只需要告诉我,Jimmie像什么就足够了!我只要一个名词!”

Steve终于理解了问题的内涵——毫无内涵——他思索了大约0.2秒,然后回答:“猫,一只猫。”

Natasha满意的呼出一口气,接着问道:“为什么?”她马上意识到自己似乎给了答题者太大的发挥空间,她可不想在这听一生一世,于是她迅速补充:“只能用三个形容词回答。”

Steve马上从善如流的说:“非常可爱,非常灵活,非常…吸引人。”

“好吧,副词算赠送的。”Natasha哼了一声,她敢肯定刚才Steve要说的是“性感”——见鬼的,Steve的词汇量可真够贫瘠的,那个“s”的前半截都出来了,竟然活生生的转成了闭口音。

Steve不置可否的撇了撇嘴。Natasha继续说:“我还以为你会说是因为Jimmie太敏感太沉默太来去无声。”——你瞧,这世上“s”开头的单词真是要多少有多少,她真的不是故意的,可偏巧随口说的这几个词都是“s”打头——“我刚想发个ins作为公告,宣布我们尊敬的队长Steven Henpecked Rogers终于抛弃了他的中间名。看来这还太早,至少还得等七十年。”

Steven Henpecked forever Rogers对此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他抬头看了一眼电子时钟,然后温和的说道:“好了,Nat,我得走了,Bucky还在等我,我们说好了晚上一起去买狗粮和刚上市的印了盾牌与星星的卷纸。”

“哦天。”Natasha终于翻了个惊慌失措的白眼:“为什么你们这群老冰棍就是不肯好好享受现代科技。基地离市区开车也要半个小时,快饶了你的那辆甲壳虫吧,它可不比你们小多少。”

“不,Nat。”说话间,他们已经走出训练厅来到了走廊上,“这不是技术的问题。”Steve对Natasha说,但他的大部分注意力已经不在这儿了,Natasha不用抬头都知道他看见了谁——毕竟不是谁都有让谦逊有礼的Cap在和女士进行对话的途中就毫无歉意的把所有感官都分走的本事。

“这是生活,”美国队长在临走时对他善解人意的女间谍说,“我们享受它。”

—F&T—


不知道存在意义的注:

1.afterlife:来生

2.非常...吸引人:very...magnet

3.性感:sexy

4.太敏感:too sensitive

5.太沉默:too silent

6.太来去无声:too slippery

7.Steven Henpecked Rogers:史蒂夫·惧内·罗杰斯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7.安慰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我分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
恩,其实是第一次写盾冬,一直以来很害怕毁了角色。。。但美队三之后实在控制不住洪荒之力:)。

是想写一个系列(?)从001到XXX,也许会写很久。

文字也好内容也好夸夸我也好批评我也好,非常希望可以和人交流。

还有就是,如果有脑洞有想看的又可以给我毁(...),请一定留言ORZ

另:英语很不怎么样,关于注解我翻了很久字典ORZ,如果有问题请一定指出。

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。


评论(8)
热度(98)

2016-06-01

98

标签

盾冬stuc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