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长白山】002

002.20150815

现在是2015年8月15日上午7:11,我在长春的国贸饭店。

昨天晚上睡的晚,今天又起的早,小伙伴已经在隔壁床睡着了,而我还很清醒。

我住在高层,窗户并不太大,茶几上摆了假的百合,塑料的缝隙里有擦不掉的灰尘,让它们都显的灰蒙蒙的。

今天是阴天。听说还会下雨。

从火车站到酒店,是坐了出租车。中途上来拼车的姑娘是去盗墓笔记的ONLY,言语间带着东北人的爽利和热情。她说是去排票,50张,晚了就没有了。我看了看时间,想说现在大概已经没有了,但我又看了看她,所以什么都没有说。

这个漂亮姑娘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深色的瞳仁在这狭小车厢里的灰暗的光线中,显得那么亮。

今年是2015年,今天是8月15号,什么都可能有奇迹。
下午是去看盗笔的话剧,介绍说是特别版。

我并不能猜到这个特别是指什么,也许是吴邪带着浩浩荡荡的车队,长白山的大雪被探照灯划开,被车辙烙上简单又深刻的花纹。

也许是张起灵从巨大的铜门里走出,脚步踉跄,跟等在门口抽烟的吴邪一瞬擦肩,又恍然转身,虔诚相拥。

耳机里放着的是山崎将义的One more time,One more chance。

还要失去什么东西 才能让我得到宽恕
还要承受多少痛苦 才能与你再次相会

外面的天逐渐亮起来,有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撒向慢慢开始忙碌的大地。

卫生间的水箱咕嘟一声,有水流向黑暗的地方。

开了一条缝的窗户有风溜进来,窗帘轻微的摆。

那边的小伙伴翻了个身,被褥摩擦发出细细的声响。

耳机里还在唱。

若奇迹能够发生 我要立刻与你相见

在一个崭新早晨 抛弃所有过去

说出那句酝酿已久的「我爱你」

若愿望能够实现 我要立刻到你身边

已经不再害怕什么

即便付出一切 也要将你抱紧

昨天没吃晚饭,今天还没吃早饭,我真的是很饿了。我在考虑要不要把睡的正香的小伙伴拉起来,塞到旁边的必胜客去。

写到这里,耳机里的歌已经放到了沢井美空的爱哭鬼,但我还是想在最后说One more time,One more chance的那句。

已经没有什么 能够令我留恋

只要有你 我别无所求


只要有你,我别无所求。

评论
热度(10)

2015-08-15

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