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长白山】第十年,我想陪他

大概是等了三年又走了三年,我终于,在路上了。
是想在这一路上写一点正经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1.20150814

现在是2015年8月14日10:06,我在开向长春的火车上。
房间里没有开灯。我坐在下铺的床上,以一个很扭曲的姿势,非要把脸贴在窗户上。

车开的很快,但还不是很震,窗外常常是暗的,很高的隔音板让列车外的民居宁静,但在路过大段的公路和荒地的时候,就会有很强的光照进来,很刺眼,也很明亮。

现在大概是在天津市,远处有模糊的山的轮廓,天上有星星。星星很多,非常多,很可惜我只能辨识出最好辨识的北斗七星。我在往北走。准确的说是东北。

我想从还有秋老虎徘徊不去的北京,一路向北,去到有终年积雪的长白山。

由于这次是两人间的高软,这种私密的空间给我安全感,我一直在唱歌。感谢同行的小伙伴没有把我塞到卫生间去。

我断断续续的唱了天真,你,还有不朽。

一时兴起,外面又正好是长长的大桥,灯火辉煌的,非常漂亮,所以突然想把唱的录成微影片发到微博上,但是总觉得让别人反复的听一句跑调的“就让永恒时光刻下你的模样”是不人道的,所以不舍作罢。

沉默了好一阵,大桥已经离开很久很久,小伙伴开始用手机放歌。

一首一首。

歌声很安静。我就在这安静里不知道走神到了哪里,回过神来,我听见张杰在我是歌手上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。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能否听清

那仰望的人

心底的孤独和叹息

我突然很明确的感觉到,我在朝着长白山走,我是去见他。

夜空中最亮的星,请指引我靠近你。

黑暗里去看高悬的夜幕,那些闪烁的,来自多少光年外的风景,就无比清晰。

写道这里的时候,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,但是歌还在放。

一首,又一首。

火车摇晃着,快速的,朝我要去的地方飞驰。

最后听着的是张杰和张靓颖的燕归巢。

别来无恙

你在心上。

评论
热度(8)

2015-08-14

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