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001.文评】呓语认真

啊啦,算是「危城」的文评 @飛魚結繩,

不过更像是脑残粉給女神的情书 …(?

有点羞涩昂~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非常期待。并且非常幸福的,从未失望。

隐秘,温柔,摇摇欲坠。

我并不能找到这三个词之间非常明确的联系。如果有的话,大概是因为飞鱼的文字,很容易让我在想它们。

这一次,是「危城」。

「危城」还是与往常一样棒棒哒~这一定是先要说的。

而里面最让我心里发软的,是两个飞鱼不写出来的心理活动。

一个是吴邪跨在墙上时,解雨臣抬头望着,在想什么。一个是解雨臣将那封没有字的情书折起来的时候,有什么想法。

当时就想到,飞鱼好象是非常喜欢留白的。

我很喜欢飞鱼笔下的那段沉默。的确是非常美的空缺。而空白是可以自行想象的另一个世界。

看了一遍。又看了一遍。

然后想,飞鱼应该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,总之我在看到高三那一段的时候,傻了吧叽的笑了。

“好好做人。不偷不抢,不犯法,能吃饱,不想被人管。”

真好。

如果下次再有朋友长辈问的话,我大概就不用干笑着说,随缘吧。

在看飞鱼的文章的时候,总会在想,是怎么样温暖的人,会写出这样的文字。想她大约是个细腻的人,会关注生活里最微小的细节,并且会为这些细节而感动。

有时候是很想见到她的。因为,是真的想知道,能写出这样可爱文章的人,是谁,在做什么,周围有什么人,什么事,她那里的天气会不会和她的文章一样,晴天落雨,阴天彩虹。

大概是那种不夸张的,但要斑斓,不平静的,但又温柔。

而我为这样的美好感动着。我想让它去感动更多的人。

所以现在总是在问朋友,同学,举着手机说,来来来,给你看我太太的文儿啊。

开始以为自己原来是很适合卖安利的,后来发现,我大约可以去搞传销了。

不过这个过程是真的很喜欢。因为如果对方知道并且很推,就会非常非常的开心。如果对方并不太了解,就会很高兴的去安利他。

就像我有一颗6.8克拉完美切割的水滴形蓝钻,然后我捧了它,小心翼翼的,又得意洋洋的,给别人看。

大约是阳光里有雨水的味道,飞鱼的文章。

就像阴天手里有一把细骨的伞,又或者某一天,躺在草地上,看阳光照着身旁那人鬓间的白发。

是情愿让岁月流逝的温柔。暖的,却又好似漫不经心。

就那样平淡着。一辈子,十几年,半个月,还有下一瞬。

然后最平静的海面下,暗潮汹涌。

岁月自天空划过,船里亮着孤灯。

总之,这一次,是这样。

谢谢飞鱼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9)

2015-03-27

9